江苏人民出版社建社七十周年座谈会在江苏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2: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勇毅前行。3月18日,江苏人民出版社建社七十周年座谈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七十年来,江苏人民出版社与时代同进步,践履着出版人的责任与担当。

1953年1月1日,江苏人民出版社在江苏南京百子亭34号小楼挂牌成立,这座小楼见证着江苏人民出版社的发展历程。江苏人民出版社秉持“宣传思想,繁荣学术,服务社会”的宗旨,牢记职责使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出版工作者,合着时代的节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内容记录时代主题,以图书铭刻历史轨迹。《江村经济》《中国三峡》《我的经济观》《拉贝日记》、汉译大众精品文库、《南京大屠杀史料集》、“中国文化二十四品”、《丝绸之路》等重大出版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图书,触摸时代重大主题,回应社会重大关切。

座谈会上,江苏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保顶表示,在服务国家和社会过程中,江苏人民出版社自身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以江苏人民出版社为源起成立的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已走在中国出版行业前列。

江苏人民出版社为文化交流、学术繁荣贡献力量,一批大师级学者数十年如一日地支持江苏人民出版社,正因为有大师级学者优秀学术成果的支撑,江苏人民出版社已形成重要品牌、重大项目、重点图书构成的学术出版体系。

近十年来,江苏人民出版社全体职工强化党社定位,牢记职责使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适应数字化时代出版业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致力打造出版新生态,深入推进融合出版,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这十年间,十余种图书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书目,十余种图书入选国家“十四五”出版规划项目,五十六种图书输出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