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500家书店春节共举办近千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0 09:20: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2024龙年春节期间,北京全市共有500多家实体书店对市民开放,开展了包括“旧书新知”系列活动、春节民俗文化、惠民文化活动等不同类型的活动近千场。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北京城市图书馆开馆后的首个春节,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共接待读者136046人次,外借图书16578册,办理读者证8992张。

在这个春节假期,北京城市图书馆安排了Q萌龙、书香龙、青龙、腾飞龙等各种祥瑞喜气的龙元素为读者纳福迎新;策划了精彩丰富的主题活动94场,迎接开馆以来的第一个民俗大节。

城市图书馆在大年初一举办了“龙年送吉祥幸福来敲门”,在故事声中享快乐、成语接龙中赢奖品、DIY中获挂饰;并在大年初六举办了“动漫声中看皮影隔帐画里诉千秋”活动及初七的“千变万化的古彩戏法”活动。少儿影院放映活动在大年初一至初三每天有4场,其余开馆日每天6场。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图书大厦推出“龙启吉祥·寻龙迎春”和“记忆中的年味儿”主题活动,以“图书+”的方式打造沉浸式“年味儿”互动体验区。大年初一至初七销售图书共计上千种万余册,销售额近50万元。

北京图书大厦在春节期间还加大购书优惠,推出了不同形式的打折促销、买赠等惠民套餐。其中,优选5000余种参展图书85折优惠,还精选了500余种图书集中展陈开展“龙年好礼·满减特惠”活动。据北京图书大厦副总经理徐申介绍,春节促销活动期间,销售较好的图书品种有《额尔古纳河右岸》《百年孤独》等。

春节期间,北京发行集团所属中国书店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活动涵盖图书展销、特色专展、线上直播、文化体验、知识讲座及“旧书新知”系列文化活动等不同形式。其中,中国书店琉璃厂店举办了“时代记忆”优秀文学作品首发期刊展,涵盖《十月》《钟山》《人民文学》等期刊。在展销活动期间,店内相关书籍均八折优惠。

“春节厂甸庙会期间,我们琉璃厂店、古籍书店、还有四宝堂店这三家店销售额共有65万多元。旧书新知活动搞得不错,吸引了不少客流,卖出几千册旧书。”中国书店琉璃厂店经理刘易臣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些旧书当中,文学类及通俗历史类的比较畅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