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里寻年味

发布时间:2024-02-21 08:58: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玮 | 责任编辑:孙灵萱

甲辰新春,国家图书馆精心策划“龙腾书海春满文苑”春节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与广大读者一起寻年味、赏年俗、逛市集、读好书。

国家图书馆推出多项龙年春节文化活动。(国图供图)

自2月3日起,国图通过新媒体平台为读者奉上“文心雕‘龙’——典籍里的中国龙”新春专题节目。2月10日至12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四展厅举办“线上超现实看展体验项目——古籍寻游记”返场体验。2月9日至2月15日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举办“欢乐辞癸卯吉庆迎甲辰”系列活动。

此外,国家图书馆官方微博平台开展“一起晒晒过年的习俗”互动活动,展现各地区不同的民俗节日风貌。据介绍,自1月底起,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动员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有关单位联合开展2024年“畅读经典欢度新年”业界联动,将国家图书馆中国年俗文化活动春节资源礼包惠及全国图书馆广大读者。(记者 周玮)